因為自己本來就是一個愛看影片的人,
所以毫不猶豫不決地選擇了感覺很類似的紀錄片製作與欣賞這門課。
第一次接觸的紀錄片是「翻滾吧男孩」,引起了我對紀錄片的興趣,
對我來說紀錄片所呈現的就像是一種彷彿接近真實卻又離我有些微妙距離的故事,
但也因為它其中的真實性,讓我對它開始產生了興趣。



看了一學期的片子,
才發現紀錄片真的和一般的電影有很大的差別,
差別不止是那畫面和影片的長短,
而是能直接地把導演的想法透過影片告訴我們,
不用多費心思去猜想,容易得到最單純的感動。
一些導演的表現手法或說故事的能力真的讓我覺得印象深刻。
這些人或許都是別人生命中的配角但是卻成為了導演拍攝的主角。
對很多人而言他們或許不起眼,但是卻在自己的生命中發光發熱,
而我藉由了紀錄片才得以看到了他們的光和熱,
也因為常常深受感動而落淚。



我現在才知道,
紀錄片是可以很多元的,
我們都開尊重多元的觀點,
認真的觀察不同的聲音、不同的文化。
開始懂得去接受,
也學著去認知那些差異與現實,
紀錄片帶給我的不光是一瞬間的感動,
而是影片結束後那更多思索的空間。



我覺得紀錄片給我最大的感想就是它真的很有趣、很單純、但是很令人動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von901351 的頭像
    avon901351

    『羊』的拘留所

    avon9013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